马甲堆栈

日常26・大号的人生

日常扯淡系列,现实与梦境交错的缝隙,希望能娱乐到你。


————————————


想好要写这个主题之后我没多大压力地拆了今晚第二根冰棍儿,不仅因为它不到10厘米长拇指粗细30千卡,还由于我刚从健身房回来,自我感觉良好。

扫描仪已经买了一年多,期间还背回国过(不到一斤重),但真正开始重视它是前不久打算搬家的时候。平时偶尔也随便扫些零零散散的东西,然而搬家三次一把火,恐惧于行李量,我开始将一切可能的东西电子化。积攒下来的课堂笔记,舍不得扔的学校宣传册,没看几页的从国内带来的书,市役所给的生活指南,厚厚的电子产品说明书(大部分官网都能下载),等等等等。

记得曾经在某部剧里看到一个记者,搬家的时候所有行李就只有三个包(虽然挺大的然而一个人能搬动),特别羡慕她。

来日本的时候,两个28寸的行李箱,一个登机箱,一个背包;而现在呢,搬家的时候不得不叫了搬家公司的人来帮忙,因为就算我已经卖掉了一大堆课本和谷子,还是有整整三箱各种书籍,四箱杂物,以及塞满了的那两个大行李箱。

我常常会想,我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点儿。

正如身上稍微不注意就越攒越多的脂肪。


14年冬天经常夜跑。郊区的晚上很冷,十二月要戴毛线帽,一月穿保暖运动服,二月就冷得跑不动了。基本上每次前一公里都处于一边抖一边喘的状态,可是每天都很开心。二月停下来之后就没再规律地跑过,直到15年九月份在宿舍附近的健身房登记了会员。一开始也是一周三四次地去,可是冬天冷得不想出门的时候还是会偷懒,因为虽说是在走路能到的范围里,也得走个半小时左右,来回就是一小时,加上换衣服和热身,七点之前没出门就别想九点钟回家了。

我不能一个星期有三天晚上什么正事儿都不干,更别说已经有三个晚上要拿来打工。时间成本胜过了对健康的追求,实为憾事。

搬家后病了一场,瘦了很多之后开始没节制地吃东西,一个星期就全回来了。然后我决定不能再不锻炼了。

你看过纪录片《大号的我》吗?讲的是身材不错健康状况完美的导演(男主角)为了验证快餐的坏处,决定尝试在一个月之内只吃麦当劳出售的食物。尽管开始之前医生认为他会没什么大碍,到第十天左右他增重了10%,第二十一天由于严重的头痛和胸闷不得不开始服用阿司匹林,三十天过去,医生对于他需要多久才能恢复原来的状态根本没底。

作为一个从小胖到大的人,不难理解他在这场过火的实验中承受的负担。虽然我几乎不吃洋快餐(加起来大概不超过20次),但在不同的体重下,身体和心理状态都完全不一样,这一点还是清楚的。


也许我也能粗犷地把行李和体重和人生做一个不伦不类的类比,然后告诉自己,少买一点,少吃一点,少囤一点——呢?

(笑)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