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堆栈

日常17・牛奶

日常扯淡系列,现实与梦境交错的缝隙,希望能娱乐到你。


————————————


去校门外的超市的路上,在小卖部买了一盒子母奶边走边喝。

记得小时候子母奶是塑料瓶装的,瓶口是金属纸。每次陪女王去广百的时候我总会在五楼超市买一罐蜂蜜味儿的,然后揭开一个小角,插根吸管慢慢喝。至今仍记得那味道十分香甜,跟任何其他牛奶都不一样。

大一些之后我改喝原味了,没那么甜,然而辨识度依旧非常高,我也很喜欢。


在我还会放学后跟女王去菜市场的时候,每次都要在那家牛奶店买一包巧克力味的牛奶,塑料包,戳吸管的时候如果不小心会弄得满手都是,但我就是喜欢喝。又或者是拎上一板酸奶喝个一周左右,原味的达能。也许是因为去过太多次,那家店的老板娘都记得我了,中学高中偶尔去一次的时候还会拍拍我的手臂,说些哎呀这么高了之类的感叹时间流逝的话语。


中学之前我是很少喝纯牛奶的,一来总觉得煮熟的牛奶和冲的奶粉味道都瘆人得很,二来,也没什么机会喝。四年级左右好友 P 从家里带了一大块冰冻起来的纯牛奶,掰了一点儿给我,惊为天人。

初二的暑假去日本游学,第一次进便利店的时候战战兢兢,脑子一热买了一盒(对当时的我而言)挺大的明治。坐在夏日的蒸笼般的大巴里,那盒冰凉的鲜奶简直像军训宿舍的空调一般。

回国之后我开始到处找鲜奶,喝过蛮多种,最后决定香满楼的最好喝,却依然,当然,比不上记忆中的那一盒明治。


后来我去留学,满街的便利店,每天一支明治成为了稀松平常的事儿。

711出两款低脂奶,绿色和蓝色,我一般买蓝色的,蓝色的卖光了就买绿色。

罗森的三星奶比普通牛奶贵了好多,味道却更淡,差评。

目前只在サミット看到过的无脂奶比在国内能买到的进口脱脂奶要浓厚不少,我拿它来冲フルグラ,刚好能中和一下那股甜味儿。

有一次出门碰到学姐,当时我正捧着一盒明治当水喝着。她十分诧异地问,你一般都买这么大一盒的?我说是啊是啊,说着喝完了整盒,然后连袋子一起塞进包里。

我说不清她的表情到底是哭笑不得还是震惊。


高中住校的时候隔三差五地去买牛奶,一箱一箱地买。一般是早餐带一盒晚修带一盒,剩余时间看心情,喝得凶的时候一周能喝将近一箱(48盒那种)。学校的小卖部有卖各种箱装牛奶,比回家带要贵上一些,然而久了我也习惯在那儿买了——拎着两大箱牛奶坐将近一个小时的地铁实在不是什么愉悦的体验。

也许是喝过太多堆出来的,常买的几个品牌的纯牛奶我都喝得出差异。蒙牛喝完后嘴里会有回酸,伊利四平八稳无可无不可,香满楼像是伊利的升级版,不过稍微贵了点儿,高三才开始大量喝。

除了纯牛奶之外,那个名字十分中二的超市里还卖一种令人印象极为深刻的红枣奶。我会把它和花生酱、甲钴胺分散片、榴莲干和绿豆糕什么的一起分在那个名为「我不会允许自己吃太多否则可能上瘾」的目录里。有一次我安利了一下同桌,妹子喝了一杯,赞不绝口,从此成箱地买了起来……种草小能手。


在超市买了一盒风行鲜奶,更贵的那种,然而味如君子之交,我一边内心邓摇着一边喝完了。

还好,子母奶还是记忆中的味道。

评论(4)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