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堆栈

日常5・手机

日常扯淡系列,现实与梦境交错的缝隙,希望能娱乐到你。


————————————


我至今还记得女王的第一部手机是诺基亚6111,黑色的钢琴漆,那时候的热门款,就算放到今天的审美也依然很好看。我一直没有手机,于是稍微大一点之后就会用她的手机跟小伙伴发短信,玩得比她还顺溜。


大概是在初二的时候,我和大神一起去考 JLPT,4级,现在的 N5。

我们所居住的大学只有2级以上的考场。已经记不清到底是事先商量了一下还是不约而同地,我们都选了另外的某所大学考场,于是踩点、本番和后来领证书都是一起行动的。那时候还是四百分制,我还记得自己考了三百零几分,大神比我高一点儿,三百一十几分。

说好再一起考2级,等到高二我真的去考 N2的时候,她已经没在学日语了。她的志愿好像是去英国读古典,也不知道现在实现了没有。祝福她。

从小我就比较独立,但活动范围基本都在学校里或者从小走惯了的路线(去少年宫之类的),相对还比较安全。这次考完4级回来之后,据说父母在整个过程中一直提心吊胆,生怕我迷路或者出什么意外。

我当然是不会迷路的,我从来不会迷路。于是他们提心吊胆的结果,就是我拥有了人生第一部手机,联想的,直板功能机,电阻屏。具体款式记不太清了,只觉得现在看起来实在不能说有多好,但对于那时候的我而言,已经是足够玩上好一阵子的新玩具了。

等到这部的键盘漆磨得差不多了、信号也开始不灵了的时候,神夏刚好红得发紫,我换了黑莓9700,还非常愉快地跟新同学撞了机。后来又从朋友手里买了部9930,跟着我一直到现在,每天还铃个闹铃。


按理说在外面读四年本科,以后大概还有研究生,国内的手机号早该弃掉的。但我舍不得那个号码,也更加舍不得它也许还能够联系到的我过去的生活,于是办了简易漫游,关掉网络,一直交着并不贵的基本月租,当是留个念想。就像小时候憧憬过的那样。偶尔还能接到来自国内的广告电话,也算是趣事一桩。

也许你已经猜到,我就是那种从来不肯换手机号码的生物。女王也是,她的那个非常好记的号码已经用了有十多年了,因为 SIM 卡老化还换过一次卡面,数据接续。

女王从来没有喜欢过我的号码,那却是我挑手机的时候一眼看上的,当场就能背出来了,自己都觉得很不可思议。


扯远了,说回手机。

就算没有神夏这部剧,我喜欢上黑莓大概也是迟早的事儿。99所展现出的功能与美的结合简直是给科技控的一剂猛药,就像索尼和苹果。

RIM……Z10的发布会看得我无比激动,然而后面那些都是些什么玩意儿……。一个巨头的没落,一个没落的巨头。在广告里看到黑莓的时候我仍然会小小地激动一下,但世间再无 RIM,而我也早已投入苹果坑的怀抱了。

其实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是个路人果黑。我很早就有个 iPC 了,但那也是我惟一愿意花钱去买的苹果产品,直到父上在迷你派刚出不久之后给了我一个。

……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我会说黑莓的目标用户是重度使用者,但苹果,似乎各种各样的用户都能用得很开心。5S 出来之后我撺掇女王去弄了一部,还帮她用 iTunes 弄了自定义铃声,没有越狱。

我总是不越狱的。虽然这种问法真是有够失礼,然而还是会有人问我为何不越狱。关于这个问题父上的金句是「已经过了那个折腾的年纪」,我用它来盖住懒得跟人解释的原因,系统稳定性。

苹果的系统架构的确很结实,但并不真的十分完美——我倒想看看哪儿有完美的系统——用了 Mac 之后尤其这么觉得。我的 iPC 崩溃过一次,还是在用得不怎么凶的时候。越狱不能解决一切,搞不好问题还更多。

每次要解释这么多会烦死,我就来一句,已经过了那个折腾的年纪。

完美。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