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堆栈

让Mac更顺手的几个思路

新手向。(被基友粗犷的使用方法震惊的)休闲产物,仅供参考。


1. 快捷键

1) 了解系统层面及常用程序的快捷键

A. 系统快捷键:系统偏好设置>键盘>快捷键 的前八项

B. 应用快捷键:应用内 屏幕顶栏 帮助>搜索 可搜索任何功能(如果存在)的快捷键,或通过免费app Cheatsheet 长按command实现


2) 定制快捷键:系统偏好设置>键盘>快捷键 的全部项

任何列在设置列表里的系统快捷键都可以修改,任何列在 应用快捷键>+ 的应用选择框里的应用都可以定制快捷键。

比如我把编辑类应用的「粘贴并匹配样式」一律换成了command+shift+V,比起默认的command+option+shift+V方便了不知多少。


3) 善用保存Finder搜索功能

通过文件种类、上次修改日期、上次打开日期等搜索条件的组合,可以定制出固定在Finder边栏的「最近打开」项。


2. 移动端联动

如果同时使用iPhone或iPad,可以打开所有设备上的Handoff。需要登录统一的Apple ID,使用时需要打开手机与电脑的蓝牙并处于同一Wi-Fi。OS10.12与iOS10支持跨设备通用剪贴板,不过我还没试成功过……

如果iCloud容量不太吃紧,通过让手机桌面显示iCloud Drive应用,可以在自己的已联网设备间传送与查看文件。iOS9有长度不等的延时,iOS10是几乎实时。

文件传送的另外一个选项是AirDrop,对象可以是任何人的任何苹果设备。使用条件跟Handoff一样。


3. 随便列举几个实用傻瓜类app

Alfred 快速启动类应用,比Spotlight反应更快、可定制性更高。免费。官网版本更新一些。

Caffeine 强制不进入睡眠。 免费。

AppCleaner 删除应用。免费。OS10.12可通过 关于本机>存储空间>管理>应用程序 实现。

Fluid 把网站快捷方式做成应用。 免费,内购不影响使用。

Moom 窗口大小控制(就像,咳,Windows自带的增强版)。收费。

XtraFinder Finder增强应用。免费。我最喜欢的文件夹置顶功能被OS10.11干掉了,OS10.12可通过 Finder偏好设置>高级>保持文件夹在顶部 实现。


4. Automator

据说是新手到低手的分水岭。我最近才开始用,发现贴吧上有一个写得很好的教程

精通Automator需要学习AppleScript,这个我不懂,不好说什么。


5. ……?

再往后就是Xcode之类,我一个Swift初学者也没什么可以说的了……


作为曾经的IBM死忠粉,让我接受苹果N件套花了很长时间。贵,小众,逼格太高……然而它们却也都有让人忽视这些缺点的魔力,跟当年的IBM一模一样。

希望无论你是编程高手还是上个网就好,无论是用着几万的电脑还是功能手机,都能感受到自己手中的设备独一无二的魔力,并且让它们为你所用。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