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堆栈

日常27・朋友

日常扯淡系列,现实与梦境交错的缝隙,希望能娱乐到你。


————————————


认识一个很聪明的蒙古妹子,在大一的高数入门课上每次都特别仔细地讲解我这个文科生提出的小儿科问题。她会等我笨拙地写完练习然后一起去地铁站,在放学早的下午去散步,偶尔还一起吃个饭。

由于我们在一个学院里的不同专业,基础课上完之后就少有重合的课程。即使有,她也不再跟我坐前排,而是越来越靠后坐。就算前几堂我会叫她过来,几次之后,也就不怎么能见到人了。

曾经有一门不算难也不十分简单的中级课,我专业的。期末考前一天晚上她一直在SNS上找我问问题。吃饭的时候有一阵子没理她,她很纠结地说,拜托你,我也想拿A啊。

(我怎么敢说这门课如果只拿A我是会不高兴的)

下学期再见到她,似乎变得有点憔悴,跟我说好累,一个朋友都没有,想离开一年到处走走。我犹豫一秒,说,我不是你的朋友嘛。

她的回答让我有点吃惊。她说,我欣赏你这个人,跟你在一起也很愉快,但是你看,朋友是那种……整天黏在一起(原话 stick together)的家伙呀。

恩……这似乎跟我想的不太一样。


好久没联系的高中同学在票圈里发了一道题求解答,我一看,挺简单呀以前学过嘛,就在电车上敲了过程发给她。

没过多久她回了,说哎呀这跟别人教的思路不一样,真好。两个文科生抱怨了一下数学让生活更艰难,然后我习惯性地敲了个大笑的脸,说你加油。

她说,一起加油啦。

好像突然被无意间教育了一下(笑)

的确,她是当年学生会主席团的大神,是那种会在票圈发健身照的典型的别人家孩子,会这么说也是理所应当……的……

……吗?


黄金周期间机缘巧合跟一个在英国念书的朋友打电话,她醉得很厉害,念叨着你怎么不发脸书啊……真是懒惰产生神秘呢……

也没什么好发的呀,脸书,票圈,微博大号,我都很久没打理过了,总觉得一旦出现就会被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家伙抓住拖去干奇怪的事情,想想其实也并不会这样。

据说我幼儿园的时候是一个非常安静内向的小家伙。女王好像质疑过我为什么又活回去了,咳,现在我觉得,那只是本性罢了。

自从上小学之后,参加这个那个活动,进这个那个社团,当这个那个干部,感觉自己都像一个高高挂起的提线人,毫不关心地指挥着躯干,一旦无聊了就马上收手。

坚持得久的都是内容有趣而又安静如鸡的活动;与人的交往也是,一旦模式化义务化了就马上想跑,最希望随时能敲也能随时不打招呼地消失一阵子的友谊,再多了就会感觉被捆住。

偶尔也怀疑过这种偏好是不是病态的,还被妹子专门写了一篇洛夫特笑话。可是,可是,对我而言,自己出去吃饭、逛街、看展览就像空气一样自然,如果不是特别特别亲近的人就会完全放不开=白去了呀——那还不如待在家里看看书打打游戏来得高兴呢。

强迫自己不好……对吧?


这似乎是这个主题的第二篇了,我的社障似乎越发严重了。

并没有要反省的意思(靠)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