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堆栈

日常20・时间

日常扯淡系列,现实与梦境交错的缝隙,希望能娱乐到你。

阅读提示:意识流&鸡汤


————————————


过早的晚饭引发了时长和走向都不受控制的饭后讨论会,我嘴快地表达了一下毕业后先工作一阵子的脑洞,然后被女王骂了。好呗,我不说便是,反正离毕业还有好久。

Well,当然,其实并没有那么久。

记得高三英语复习课上老师讲到 snail mail 这个词组的时候笑说这是因为邮局工作效率太慢,信的移动速度堪比蜗牛。一整个课室的文科女们都笑得前仰后合,其中当然也包括我。今天又看到这个词,愣是反应了好久才想起来它的意思,然后不禁有点唏嘘与心虚。

高中毕业,中考,初中军训,几年前的事儿简直像是发生在昨天。

时间走得有多快?鉴于速度单位里一定有时间的存在,用自己来衡量自己是没有意义的。可是……

也许重要的东西,大多是没法衡量的吧。


在《刺猬的优雅》的世界运动日志之七里帕洛玛写道:

「当我看到花茎和花蕾掉落时,在千分之一秒里我直觉地感受到了美的本质。」

「也许吧,活着,就是要随时追捕那转瞬即逝的片刻时光。」

为了追捕甚至定格时间,才会想着要咏诗、绘画、摄影,「留住这一刻」。人们总是想着要留住美的东西,然而美的东西常常是转瞬即逝的,甚至有时候美正是因为它转瞬即逝……这真是矛盾。


如果转瞬即逝的只能是时间,那么给人以「美」的感觉的,究竟是物品自身,还是「时间」呢?


太阳东升西落/月亮东升西落/星星笑着


当我们说「随着时间的流逝……」「时间会……」的时候,当然它指的是这段时间内的经历和遇到的人。然而,默认它们是时间的一种包体也未尝不可。


如果美的是时间,那么身处时间之内的转瞬即逝的一切,包括我们,当然——

——也都会是很美的。

评论(3)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