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堆栈

日常19・拖延症

日常扯淡系列,现实与梦境交错的缝隙,希望能娱乐到你。


————————————


今天去了暌违一年的口腔医院,把下面两颗智齿给拔了。

不知为何,电脑里有几年前我刚开始箍牙的时候的牙片。我没敢告诉女王,在那个时候,这俩大伙计还都不是现在这个阻生位。估计是箍牙之后颌骨里面位置宽松了,它们便顺势躺了下来罢……还真是我的牙,像我。(不要沾沾自喜!)

最开始提起要拔智齿这茬儿,还是今年寒假的事儿了。去宿舍附近的诊所填牙沟的时候拍了个片,先生说,哎呀你看你这个牙,最好半年内拔了不然会影响前面那颗云云。我深以为然,然后商量了一下,决定再观察一阵子。

彼时寒假已经过了一半。护士姐姐约我做下一颗的时间,我说这个不太能确定啊恩下次我打电话过来约吧……然后就没有然后了。随着寒假结束,合宿,选课,开学,又开始忙了起来的我愈加没有余裕去想另外那边那颗窝沟较浅的7号牙了。

每次放学回家都会路过那家诊所。

四月我想,明天就去预约,顺便给护士姐姐和先生谢个罪。

五月,卧槽,两个月了,卧槽期中考,#$%^&*……

六月,天哪……

七月,妹子来东京,期末考,我已经放弃再去预约的念头了。

八月回国,明天就是九月了。


前两天父上约我出去吃饭,讨论到人生的主动与被动问题,然后一句话总结,我们家缺乏主动性和野心是遗传的。

我觉得膝盖很疼。你知道,这简直就像是在说,我们家拖延症是遗传的一样。

「哟,朋友,送你一个祖传的拖延症可好?」

一点也不好。

目睹了父上跟我约时间的全过程的妹子说,恩,我觉得这么一看你的拖延症还真是挺轻的。我哭笑不得。


也许是学会了一个新词语之后不由自主地想多用用,也许是知道「自己不是一个人」之后奇异的安心感,也许只是 get 了正式用语之后才能更加频繁地意识到,反正……我的确觉得,「拖延症」啊「洁癖」啊之类的毛病,是会越来越严重的。

有时候我会逼自己干事儿,比如故意在回家路上经过711的时候不去补充牛奶存货,以此督促自己赶紧去超市……之类的。

然而……

然而只有在买买买和吃吃吃这两件事儿上不犯拖延症,也实在是令人扼腕。


意识到自己的拖延症之后,很难不紧跟着来临的是自我厌恶。当然这种情感对于我而言也几乎是日课了,然而不同原因所引起的叠加在一起,也还是挺难受的。


有时候我觉得拖延症可能也有物理上的原因,怎么说,就是恶性循环。

身体不好(built)→没力气→不想动→不想运动/干活/etc →更加身体不好

你看,这简直是「懂得很多道理,却仍然过不好这一生」的写照。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却不去解决,可能比完全搞不懂到底问题是什么还要令旁观者恼火吧……

起码它足够令我自己恼火。


从明天起,做一条勤奋的鱼

浇花,削苹果,博览书柜

愿你有一个可心的体重计屏幕

我只愿面朝电脑,拖延到老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