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堆栈

【练笔】日常1·沐浴间

来铲(dou)一(ge)把(ji)土(ling)。

坑们都在慢慢填,别急嘛。

新的小品,厄,系列。长度不定,风格不定,要是能每天一篇就好了。日常扯淡,现实与梦境交错的缝隙,希望能娱乐到你。


————————————


宿舍二楼的角落里,有一个非常好为人师的沐浴间。


通常我喜欢去一楼的风吕场洗澡。干净,明亮,有个随时能够藐视你的体重计,还有空调。

在风吕场,冲凉的时候能够直接观赏镜子里自己身上层层叠叠的肥肉,泡在池子里也能悠闲地思考一会儿人生和妹子,顺带免费附赠观赏龙虾煮熟的全过程,只要你肯低头。


当然,对于一个社交恐惧症患者而言,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会因为白天过多的社交活动而筋疲力尽耗光一整天的社交额度,沐浴间就在这时候就彰显出它的存在意义了。

只有一个位的沐浴间对于几十号人的宿舍楼实在有点小,所以得在进去之前在门上挂着的时间表里填上你打算使用的时段,出来之后如果名字下面有下一位,还得负责去通知她。

一个社交恐惧症当然是不愿意干这种事的,于是我每次都掐在晚上十点左右去洗——没什么人,而且十一点就关了,也不会再有人来。


大多数时候我的每日社交额度还是挺宽裕的,于是我其实很少有非得去沐浴间不可的时候。但即便是从如此断断续续的使用经历中,我也能看出来这个沐浴间的饶舌本质。

你说哎呀,你又在哗众取宠了,沐浴间怎么可能饶舌呢?

我说哎呀,你不信啊,那就去用一次呗。

通常我九点多写时间表,十点抱着装了睡衣沐浴液和浴刷的袋子蹭过去。锁上隔间门,剥光,开始洗。

这个沐浴间的神妙之处就在于,你永远不知道下一次打开水龙头,甚至下一秒,出来的水会不会是冰凉的。不是说你无法控制出水温度——要是抱怨那个我就太不公正了——而是它会时不时突然降一降温,简直像是在提醒你别洗太久。

比如吧,我刚才去冲了个凉,就在搓完头后拧开龙头的时候被浇了一头一脸的冰凉的水。

瑟缩一下,水温恢复,继续冲。

搓完背,拧开龙头,被浇一身凉水,瑟缩一下,没等水温恢复就继续冲。

循环。


我仿佛听见洗澡之神用一个温柔的女声在我耳边吐字清晰:

温度是生命的源泉,没有了温度生命就会枯萎。

生活就像洗澡,只有坚强的人才能洗到最后。

厄洗澡之神大概懒得教导世人如此深刻的道理。


于是沐浴间反而成为了一个更好的思考人生和妹子的地方了——它就跟人生跟妹子一样忽冷忽热让人捉摸不透啊。


评论(2)

热度(3)